close

IMG_9018

  

其實這才是我拿到食譜後第一個做的甜點

令很多人聞名喪膽的胡蘿蔔蛋糕

不過我是一個愛吃胡蘿蔔的人,從小就很愛
因為它甜甜的,小時候媽媽還會蒸胡蘿蔔給我當點心吃呢!
所以久仰胡蘿蔔蛋糕的大名,卻一直沒有機會吃過的我
看著連電動打蛋器都不需要的食譜,當場決定第一炮就來試作這個東西吧!

 

胡蘿蔔蛋糕‧Carrot cakes

 

1. 首先當然是準備材料啦~因為我家沒有薑,所以就用薑粉取代薑泥

IMG_9019

 

2. 把蛋和油攪拌均勻,微微呈淡黃色

IMG_9020

 

 3. 因為黑糖容易結塊,所以我也梢微篩了一下,倒進去

IMG_9021

 

 4. 篩入麵粉、泡打粉、薑粉、肉桂粉,輕輕拌勻到看不見粉即可

IMG_9022

 

5. 加入主角,刨成絲的胡蘿蔔,以及提味用的橙皮屑,此時用刮刀輕輕混合均勻

IMG_9023

 

6. 倒入杯子紙糢裡(我懶得把瑪芬模塗油灑粉了嘛),大約八分滿,然後送入烤箱

IMG_9024

 

7. 是不是好簡單?!只要把所有東西拌勻就可以了。這是出爐後等放涼中~~

IMG_9025

 

 

8. 等待放涼的同時,來製作蛋糕上的抹醬吧,同樣地,也是把所有材料拌勻,就搞定了

IMG_9028

 

9. 加上兼具提味及裝飾用的蜜漬橙皮/檸檬皮,這次沒時間自己蜜,所以買現成的

IMG_9027

 

10. 咑啦~在樸實的胡蘿蔔蛋糕上,抹上一層厚厚的乳酪醬,點綴一些蜜漬橙皮絲
大方又可愛的蛋糕完成了!!!

IMG_9029

 

 這是咬一半的剖面圖

IMG_9030

 

 

講了這麼多,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味道怎麼樣啦~

我雖然愛吃胡蘿蔔,但是一向對薑汁或肉桂口味的東西都不感興趣
但這個胡蘿蔔蛋糕,完全沒有那些很重的香料味
胡蘿蔔的甜加上了橙皮香,整個是完美!
再加上乳酪抹醬,兩個味道融合在一一起,更是妙不可言~

隔天帶去給朋友吃
第一個敢吃胡蘿蔔的朋友,率先拿了一個
一口咬下去,臉上表情極度驚訝
瞪大眼睛說:「天啊!這也太好吃了吧!味道好有層次!」
另一位本來一聽是胡蘿蔔蛋糕就搖頭改拿藍莓瑪芬的朋友,現在也動搖了
在第一位朋友的大力勸吃之下,很緊張的拿起一個胡蘿蔔蛋糕
小心翼翼、半信半疑地咬了一小口
然後露出大大的笑容,大讚美味!然後瞬間三口併兩口的吃完剩下的蛋糕

之後其他的朋友,大部份都很怕胡蘿蔔
也在第二位朋友的推薦下,很緊張的試吃,接著全部對這個名字很嚇人的蛋糕投降了!

天哪~怎麼這麼好吃!!

我下次還要再做~~~~

妞仔,謝謝妳!
妳的食譜實在是太棒了~又簡單又好懂
想要扮演賢慧小女人,烤出一盤香噴噴又美味的甜點者
看妞仔的食譜就對了啦~

 

「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」

 

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